快捷搜索:

澳大利亚媒体卖力逆华:谁声援中国就是“有罪”

  原标题:袁野:澳大利亚媒体为何卖力逆华?

  2019年11月23日,香港稀奇走政区区议会选举前镇日,澳大利亚上演了一出教科书般的“干预选举”丑剧:

  这天一早,该国《时代报》(The Age)、《悉尼先驱晨报》(Sydney Morning Herald)和澳洲九号电视台(The Nine Network)讯息节现在“60分钟”一路抛出“中国间谍排泄香港 信服澳洲求袒护”的“大讯息”,香港、台湾地区一多“毒媒”随即跟进,让本就复杂诡谲的香港局势更添紊乱。

  固然中国敏捷有力地进走了逆制,第暂时间表明这十足是个虚伪乌有的伪讯息,但凶劣的影响已经造成,对次日选举的冲击难以估量。

 经公安组织核查,当事人王立强实为在逃诈骗犯 经公安组织核查,当事人王立强实为在逃诈骗犯

  这场“外演”,是澳大利亚媒体近年来一向行为的最典型案例。近年来,尤其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,澳大利亚一再向中国发难,政界、媒体竞相抹暗中国,挑唆逆华、恐华情感,几近无所不必其极。固然美西方主流媒体在对华报道上基本都采取负面、双标做法,但鲜稀奇哪国媒体像澳大利亚这几家如许,跳得这么高、叫得这么响。

  澳洲媒体的“十宗罪”

  以前一年,美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的“口诛笔伐”达到了一个新高度。在它们的报道中,你很寝陋到一句说中国益的话,香港修例风波、新疆“人权题目”、华为5G、网络抨击、知识产权等话题被逆复翻炒,真可谓生命不息、抹暗不止。除了这几项“规定行为”,澳媒还“自愿”地翻炒了一大堆的“自选行为”,比如指斥中国干预澳大利亚政治。

  从2016年最先,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(ABC)为代外的一群澳媒,就最先渲染“和中国有有关”的企业及幼我向该国政界输送政治献金,“易如反掌地成为了外国捐款的最大来源”。

  2017年6月,在线留言澳大利亚坦然情报机构亲自为这些报道背书,宣称政治捐款的金额超过550万澳元,“两位著名华商有能够是中国当局代理人”。

  以前11月,澳大利亚工党参议员山姆·达斯挑亚里(Sam Dastyari)因涉嫌收受“中国献金”被迫辞职,工党党首比尔·肖顿(Bill Shorten)也被卷入非议。澳大利亚金融评论(AFR)则“吐露”与中国谈成了一项贸易协定的前澳洲贸易部长安德鲁·罗布(Andrew Robb)收到了“别名中国富豪年薪逾65万美元的兼职顾问相符同”。

  澳媒还指斥中国在澳洲政坛直接安插代理人。

  2017年12月,《澳大利亚人报》(The Australian)在头版刊文称,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已经确定了“十名与中国情报部分有有关的地方和州政治候选人”,这是“中国干涉澳大利亚民主系统计划的一片面”。

  2019年9月,澳大利亚解放党女议员、澳洲首名华裔议员廖婵娥(Gladys Liu)由于涉嫌“通共”,沦为澳媒的多矢之的。

  同年11月终,“王立强案”的画皮被戳穿后,《时代报》、《悉尼先驱晨报》和“60分钟”不光不就此拘谨,逆而更添疯狂地大炒首“中国情报机构试图在澳洲议会安插别名特工”,而且这回学聪清新,直接搞了个物化无对证。

 澳大利亚议会(原料图) 澳大利亚议会(原料图)

  闭门造车、心直口快仍嫌不足,澳媒还演示了什么叫“欲添之罪,何患无辞”。

  2017年3月,中国驻澳总领事邀请澳洲当地华裔居民和公民来到中国使馆,期待他们在即将到来的中国领导人访问期间协助塑造公多舆论。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公关运动,却被外媒解读成了“中国当局直接——而且往往是隐秘地——参与澳大利亚政治运动的一个例子”。

  澳媒“脑回路清奇”可远不止这一例。

  2019年5月澳大利亚大选前,ABC大肆炒作微信上“隶属于中共的账户”取乐联盟党当局、中伤澳大利亚,为“中国干涉之铁证”。这些账户是何方神圣?掀开报道一望,“铁血军事”明晃晃映入眼帘,下面则是《环球时报》,以及一幅“难民一切绿卡!共享澳洲太平!”的网友P图。这是认定了读者都不懂中文吗?

  澳媒强添的其他罪名还包括染指澳洲讯息报道(“罪名”是一家公司在澳洲的报纸上发宣传中国的广告)、约束出版(一份书稿由于程度题目异国出版商肯收,也成了中国的锅)、搅动澳大利亚学术解放(由于中国留门生自愿同乱发涉华舛讹言论的教师申辩)、以及约束香港、台湾的声音(中国留门生举走了喜欢国喜欢港、指斥台独的游走)。总而言之,声援中国就是“有罪”。

  [文/不都雅察者网专栏作者 袁野]

义务编辑:郑亚鹏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